冰川重力融冻

用我的方式构建他们。

【星树】许愿星(又名花吐症之我是顼凘炀


也许还可以是冯思佳。




*花吐症虚设,快乐ky文学




*室友文学,全都是想象的,以表我对二位现在还没回到北芭的伤痛之情。也许日后会成为预言文学(没







00.

大家好,我是顼凘炀。





01.

不是项斯汤!!!





02.

无语了,怎么老有九漏鱼不认识我的名字捏!本人网课最近很忙,勿cue。





03.

北芭好不容易恢复公演了,本着我对48的热爱和梦想我又回到了北京中心。





04.

不要这样!真的是热爱!否则怎么会从呼和浩特坐好几个小时高铁来到千里之外的北京捏!女大学生倒贴钱上公演怎么是会为了工资!



05.

好吧,我承认有点其他原因。





都说了不是工资!





06.

那啥,我得了花吐症。




就是那个同人文里最爱写的那个设定,什么吐花得不到喜欢的人的亲亲就会死掉的无语设定。





其实我之前蛮喜欢看这类的,但当然前提是没发生在我身上。




别问了,都说了我是全丝芭最喜欢看同人文的小偶像!



07.

有些朋友很会抓重点哈,关于为啥不去医院要来中心这个问题我拒绝回答。



08.

我的意思是,我想隔离14天看看能不能好点捏!听说有些人是可以慢慢好起来的哦!



09.

希望大家体谅一下骑马上学的内蒙人民,毕竟我现在也不能直接骑马去找远在韩国的矮丸妹妹吧?真的在好好隔离!



10.

别骂了别骂了知道了,过两天就去找人还不行吗!



11.

大家好,我是冯思佳。




别问怎么是我,我怎么知道,可能我比较火吧人人都爱cue我。





没什么原因,反正我替她营业几天就完事了,爱信不信。




说北极星ttl的都给我出去!



12.

实际上xsy没隔离完就偷跑出去了也不知道买啥,所以我们现在可以进到xsy隔离的宿舍好好报复,不是,好好地一探究竟。



13.

晕,怎么这么多树叶!




我寻思这才三四月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不至于飘零这么多叶子进来吧?




这些树叶看起来还挺新鲜,不是落叶。





14.

花吐症?没人告诉我树叶也是花啊!





15.

哦,我知道谁了。嗯,挺好的。




16.

顼凘炀终于回来了,裹着大厚围巾连口罩都稍微翻上去几厘米,凌乱的头发藏在围巾里,手里还提着什么东西。




我问她树叶是怎么回事,她说没啥是风吹进来的。








17.

摊牌就摊牌吧,她说,是刘胜男。



我满意点点头:五百年前我就说过顼凘炀你一定会有今天。



把你的树叶给我扫了!看着眼睛疼。





19.

我实在不是什么有兴趣跟别人谈心的人,但是迫于内心吃瓜的压力我留了下来。不得不说,就顼凘炀这越来越沙哑的喉咙,我怕她下一秒就朝我吐出漫天树叶来。





20.

什么时候开始的?





就前天,她说。




我是说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





她愣住了。



我无语:打算什么时候表白?





她惊愕地看着我,好像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知道,呃,好像没想过这个问题。她断断续续地开口,甚至开始局促地咬起了手指甲。




都吐成这样了你跟我说没想过这个问题?果然顼凘炀你虐恋情深单恋人设不倒啊。我夸张地拿起一片树叶感叹惋惜,叶脉透明柔韧,倒有点像眼前这位脆弱敏感的血管心脏。



我真没想过,感觉,呃,时间好像太短了。



我抱起六条怜爱地抚摸,抬眼看看她好像很认真在沉思什么东西。





21.

我是说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




我心脏猛地抽跳了一下。




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





也许早在她给我推荐第一首歌开始,也许是给她拍下第一张照片的时候开始,也许是搬宿舍她说想看我穿柜子里的裙子开始,也许是一起看樱花的人最终选择了我而不是马玉灵的时候开始。




如果论苏醒的话,也许是刚刚开始。




我咽了咽口水,只觉得喉咙干痒,没注意就咳嗽了两声,下一秒看见六条身上铺满了树叶。




冯北嫌弃地起身,转身又看看我,恨铁不成钢地抛下最后一句话离开。






22.

刘胜男在楼下等你。






23.

我到的时候,刘胜男鼻头冻红了,正在朝门口的玻璃窗上哈气。北京的三月还是很冷的,我看见她用水汽勾勒出一个星星,想了想又加上了一个笑脸。


我故意没说话,悄声走到她背后,从肩上探出头来认真地评价:画得不错,建议下次直接替我签名。

她受惊般吓了一跳,转过来看到我的脸就要气得打我:你怎么不说话!


我嘿嘿笑了,朝她举起来的手上击了一下掌顺势握住,问你干吗不上楼要在这里等我。


风还是挺大的吧,我看见她的鼻头又冻红了几分。



24.

她突然笑了起来,歪着头问我,小星你猜一下今天是什么日子?




是我回悠唐的第一天――我瞄到她的手背在身后好像攥着什么东西。是礼物吧?我眨眨眼,改变了原来要出口的答案的轨迹。




是我们相爱的第一天!我深情陶醉不失油腻地向她伸出手来,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做作而虚情假意,眼睛不断地看向她身后。





看起来是为我接风洗尘的礼物吧?





我看见她眼眸里的光倏地跳动了一下,但似乎没有任何行动的意思。我保持着深情而做作的姿势僵在原地,为啥她还不接话然后走流程说对啦我好想你然后给礼物?




空气凝滞,星星流泪。



25.

在我不由得开始思考我是不是哪里做得不太恰当的时候,她忽然开口。




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啦笨蛋!我就知道你没猜对!




是幻觉吧?在委屈吗?




今日xsy做梦了吗?做了。





26.

骚――凹――瑞――我大声地说。




啊!居然是白色情人节,我都有被自己笨到无语!




虽然很懊恼但是我还是不由得思考起来情人节和她在这里见我有什么关系呢,虽然这里有暖洋洋的灯光和夜景还有巨大的落地窗――呃呃呃虽然我多想了很多但是生活好苦还是允许我多想一下吧。



好烦,是规律吗?花吐症以后好像进入了敏感期,不得不想好多哦!




我突然低头笑了一下,朋友也会过情人节吧,女生里哪对好朋友不卿卿我我说我爱你呢?树也会的吧,树这么可爱。





重新整理思绪,我抬头对上她疑惑的眼睛。那就情人节快乐啦!我和树。我朝她扬扬眉,私心地加上了后面那句。





我看见她把手移到前面来,然后我就从一个许愿瓶里看见了我的倒影。




许愿瓶里有很多颗纸折的星星,甚至连瓶子也是星形的。我的心莫名紧张了一下。





情人节快乐哦!星星是我在家里空闲的时候折的,看起来好俗套但是有寄托对小星的爱啦!我看见她嘴角绽放出笑容,眼睛弯弯的,腮帮子鼓起来让人很想戳一下。





像光。






我轻笑,又轻笑。好,谢谢树哦。我也给你准备了点东西,我没有忘记今天啦!我从袋子里摸摸索索掏出一个小纸盒,是水晶球。



雪花银箔飞舞,一棵树稳稳当当地立在正中央的草地上。实际上应该是棵圣诞树,树的头顶上有挂着一颗星星――虽然是没用的私心。我把它递给刘胜男,然后盯着她的眼睛。快乐与惊喜交织在她的眼中,我的心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




我根本不记得什么情人节,但是礼物却是本来就买好要送的。






至少能见到她就已经很好了吧,只要能见到她。





27.

刘胜男先出去买牛奶了。



我东张西望地锁好房门,然后把许愿瓶立在桌上小心地打开。





一颗一颗地数,每数多一颗我的心就悬一分,紧张到堪比查高考分数。




然后我打开了电脑的搜索引擎。



28.

我翘着二郎腿在床上玩游戏,喉咙又开始隐隐作痒。无语!叶吐症为啥偏在这种时候看望我!


对,我改名了,我觉得它一点儿也不配当花吐症的名字。




我最终没忍住,喉咙发出一阵阵呜咽,最终捂住嘴咳嗽了起来。





刘胜男正在收拾衣柜,背着身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感冒,我摇摇头说可能就是刚在楼下风吹多了,然后攥紧指缝间的叶子迅速把它们塞进垃圾桶里。





呃,漏了一片。我尊贵的身体不想动,所以我只能艰难地用手指去够那片叶子,很快我将会后悔这个举动甚至下一秒就会咬牙切齿悔恨为啥我不能高抬贵身麻溜利索地捡起那片叶子。






29.

因为刘胜男看到了。她转过身来刚好目睹了那片叶子的飘零过程,并且先我一步眼疾手快捡起了它。


这是什么?我不记得我们中心附近有树在掉叶子啊?


我尴尬地笑笑,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这楼旁边有一片落叶阔叶林,所以这是风吹进来的呢!


小星,今天是三月十四号,我今年要二十三了,大脑发育正常。刘胜男突然严肃地看向我,并且摁住了我企图挡住垃圾桶的肩。


诸位不要紧张,我比较紧张。我紧张的不是她看到叶子以为我得了怪病,而是我知道她也知道这个狗血的设定,并且我来不及后悔早年硬拉她看乱七八糟同人文的行为了。


怎么会这样。

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





30.

她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吃惊,相反她呆呆地看了那一把叶子好半天,然后在我无法自制的咳嗽声中转过了头。


我看她在皱眉。

你有喜欢的人?你暗恋谁?


我此时十分无语,虽然她提出的第一个问题不是树叶为什么也算花,但这个问题同样让我噎住回答不上来。


懂人自懂,不懂也要装懂,但连装懂都不会的人我实在没办法解释。搞什么飞机啊,要我说树叶树叶当然是喜欢你吗?


地上的玫瑰枯萎。



31.

我罕见的闭麦让她更加不安,她以少见的严肃口吻对我说到底是谁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


虽然但是,告诉你跟你也没关系吧!


今天一天都非常罕见,首先是刘胜男罕见地莫名其妙在楼下等我,然后给我送了罕见的情人节礼物,然后我又罕见地咳嗽起来,接着她又罕见地对花吐症的事格外上心,现在又罕见地生起气来。

罕见地,生气。


上一次生气我都记不起来是什么时候了,而且我也必定不会想得通她到底为啥现在又生气。


呜呜呜这难道就是天生不配当罗密欧男主的命运吗!



32.

大家好,我是冯思佳。





别问了,为什么出场我也不知道。




顼凘炀现在在我面前痛哭流涕,嗯,虽然夸张了点但是差不多吧。




别哭了,我抽了张纸递给她。果然花吐症就是敏感期,莫名其妙陷入两难境地再联系自身实际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治好这个病或许治不好明天就死掉了,总之顼凘炀在我面前痛哭流涕。





听完过程之后我觉得她不该在我这里痛哭,换个人哭说不定病就好了,所以我很无语。




并且我的确这样建议了。




看着顼凘炀充满问号的离去的背影,我摇摇头。有人爱的幸运的该死的家伙。






33.

我原本想明天再找她摊牌的。

但是我躺在床上迟迟无法入睡,盯着漆黑的天花板胡思乱想了很多东西。


她现在就躺在我旁边的床上,再静一点甚至可以听到呼吸。我翻身仔细地观察她的样子,细细地描摹她的眉梢睫毛和鼻梁。她在睡梦中微蹙着眉头。明明脸颊还像小孩子一样饱满,却整天忧心那么多事,可爱笑颜下面到底有一个怎样特别的灵魂啊。


唉,我忽然在心里叹了口气。




你睡了吗?我轻声地探询。那边没有动静。



你记不记得我去年跟你说的乌兰察布,我自顾自地开口,乌兰察布有草原云谷的名字。



从山顶可以看见草原尽头的日出,天色一点点亮起来的时候我坐在石头上,然后想到了你。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跟你一起看日出,山顶一次草原一次还可以再去海边看一次。





我可不可以稍微做一点无关紧要的梦呢?毕竟我下定决心也不是偶然的。


我鼓起千万个勇气按住心脏从牙缝里气若游丝地挤出了那句话。果然大家说的都是对的,明明只有四个字但是说出来要有千军万马的勇气和重量。




“我喜欢你。”



她翻了个身。



34.

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睁开眼我为今天的排练要见到阿北而发愁,因为我毕竟没有当面哭着表白,我是一个勇敢的胆小鬼。




然后我看见刘胜男坐在床上发呆。



35.

你怎么还没起床啊?我没心没肺地大声嚷嚷,今天还要排练哦!





我扭扭脖子刚要下床,突然被她的声音拉住了:等一下。





我转头看见她眼里的复杂光影,让我想起素描课室里永远画不对的大卫石膏像的眼睛。




“昨晚我其实睡得挺晚的。”



什么意思大姐什么意思大姐什么意思大姐什么意思大姐什么意思大姐什么意思大姐什么意思大姐什么意思大姐!我感到血液浑身往上涌,耳朵发烫的同时手掌沁出了冷汗。


她直直盯着我,我发现她眼睛里的光影又变了。然后她又可爱地笑了起来。


“所以你猜对了小星。”


她闭上了眼睛。



36.

顼凘炀的病好了。





不用问了,我是冯思佳。





虽然顼凘炀没有按照我的伟大复兴计划进行表白博取怜爱,但是她倒比这个好一点,博取到了恋爱。



这两个人自始至终没有显露一点山水心思,本直女最讨厌的就是说话含蓄让别人猜来猜去,所以我没懂为什么看起来什么都没说却能把顼凘炀的病治好这回事儿。



所以趁排练时间表错开的这个上午我们又来到了这个隐秘之地,呃,不是,来到了这二位的房间。


看起来没有什么异常,也没有什么超能力的氛围,但是我看到桌上有台电脑迸发着神秘又强烈的蓝光。


对于科学知识的兴趣我向鼠标伸出了手,然后看见了一个搜索页面。



365颗许愿星代表什么?



只对你一个人的爱。








END


“有时候你会忽略一些事情,比如忽略掉我送的水晶球树上别着一颗星星,忽略掉我靠近你时的心跳,以及忽略掉我吐的不是花而是树叶。”



“可正是因为喜欢的情绪上下起伏着太过不稳定,所以才会紧张地忽略掉这些事情。换个角度想,也许是你总忽略掉我吧!”








评论(7)

热度(1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