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重力融冻

用我的方式构建他们。

【星树】旷野漂流

*单恋有回音/朋友烂俗设定

*寒假复健产物

*BGM:苏打绿《当我们一起走过》

*我承认是看了b站视频来写的,这首歌实在挥之不去。






01.
我在旷野漂流 

漂流的尽头 

就是你爱的宽容



顼凘炀最近在思考一个问题,怎样才能更接近小树一点,或者说怎样才能把小树赶紧从马玉灵身边拉开。



02.

顼凘炀和刘胜男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





幼儿园开始顼凘炀就会追着刘胜男满教室跑,跌跌撞撞还一边口齿不清喊着我喜欢你小树不要跑。




刘胜男从幼儿园开始就一直逃,到了小学刘胜男拿了女子200米冠军后更开始变本加厉,就算顼凘炀系着校服外套在身后大喊小树你停一停我好累,刘胜男也不停下。她们之间好像一直是一场追逐游戏,刘胜男永远是不回头的那个。直到某一天顼凘炀突然不追了,手里攥着根棒棒糖,就蹲在地上抽抽搭搭地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你干吗刘胜男我真的喜欢你,而且我只是想给你塞颗糖你至于吗。






刘胜男第一次见到顼凘炀在追逐中哭掉,这样阵仗倒是把她吓得手忙脚乱,踢踢鞋上的灰呆站了好一会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最终她只好也蹲下来,摸摸顼凘炀的头说对不起以后不跑了,然后抽走她手里攥着的糖,在她抬起头来的一刻正好剥开糖纸吃掉。





真的吗?顼凘炀也不擦擦眼泪鼻涕,就这样红着眼睛盯着她。刘胜男都要怀疑了,是不是因为顼凘炀的眼睛太好看才叫做小星?





真的,刘胜男顿了顿,小星你这样好丑啊。





等顼凘炀气急败坏努力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我们的刘胜男已经系着校服外套跑出百米外了。






03.

但是刘胜男真的再也没跑过。多数时候她心安理得地接过顼凘炀的零食享受美味,只是在顼凘炀再说小树我喜欢你的时候笑着按按她的肩,说小星我把你当小孩子。




行吧,小孩子就小孩子,顼凘炀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其实她自己也没搞明白到底什么是喜欢,和陈倩楠做朋友也是喜欢,和妈妈在一起也是喜欢,依赖着李想也是喜欢。不明白究竟这种喜欢有什么威力让小树一见到自己就跑,但是顼凘炀也懒得去追究,或者说还没到追究的时候,毕竟只要每天都见到小树,和小树只属于自己就好了。




04.

可是她从没想到过这两个条件都没能实现。


在刘胜男大二的时候,马玉灵出现了。刘胜男彼时正因为部门的工作日渐忙碌,自然与学生会长马玉灵的接触就多了起来。两人开始熟络,开始一起吃饭一起下课一起打闹,工作结束后也会互相等待。




顼凘炀小刘胜男两届,高三的小孩当然不会知道这些变化的存在。或者说只能被动地知道,就比如顼凘炀周末来接刘胜男时刚好碰见她和马玉灵说笑着走来这件事。




顼凘炀皱着眉,定睛一看马玉灵居然还帮她提着行李箱,心里突然就涌出一股酸味弥漫开来。



什么啊?谁啊这是?



从小到大刘胜男身边有不少朋友围绕,当然也不乏帅哥美女。可是顼凘炀从不担心,因为小树一看到她就会笑着推开朋友走出人群,向她伸出手说小星我们走吧。




刘胜男一直对她都是唯一的,不是吗?



但是现在她们是旁若无人的,是快乐而相互倾听的;而顼凘炀站在校门口,未来得及生气先感到手心里一阵发黏。



原来是攥着的糖果融掉了。




顼凘炀突然觉得自己好可笑好悲凉啊,你看就算你再怎么喜欢和她待在一起,还是有人先你一步来到她身边,从未表明在乎的自己变成了没有理由问责的那一个。




那我到底算什么?




可是自己也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角色定位,也从来不过问小树是不是接受自己的喜欢,仅仅只是单向地接近小树,只要她给个回应自己就可以开心一整天。就这样,也没资格问吧?





这样的喜欢...是真正的喜欢吧?是喜欢小树吧?





可是怎么直到今天才知道才发觉呢?好晚了啊。



不知名的复杂心情逐渐翻涌,被欺骗的伤心愤怒与自嘲的悲凉交织在一起,融成一张紧密的网笼罩着顼凘炀喘不过气来,少年急速膨胀的血液和肾上腺素一遍遍鼓动自己上去做点什么改变现实。




但理智最终战胜了情感。无尽的失望与落寞投在了她的影子里,她终于转身离开校门。




她又能怎么样呢?





她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聊天,当时她笑着问小树说你有没有对我心动过,小树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说顼凘炀你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又想起再往前推移小树大笑说不想和自己谈恋爱的事,她想要圆场,说刘胜男口是心非,但是却得到了刘胜男更加坚决的否认。




“没有,我是真的不想和你谈恋爱!”




她又能怎么样呢?




05.

刘胜男正笑着说昨天迎新晚会的节目好逗,忽然余光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校门口,等她再次转头想要看清楚的时候那个位置已经空无一人。


她想起来今天是周末,要陪自己一起回家的人不是马玉灵而应该是顼凘炀。


抱歉地说过先走一步,她将行李寄存好立刻就飞奔出校门,留下马玉灵满是疑惑地站在原地。




06.

刘胜男是在校外一家炸鸡店的洗手间里找到顼凘炀的。她跟老板确认过的确是有这么一个小孩进来后,推开了洗手间的门,刚好发现坐在地上抽泣的顼凘炀。水流还开着,顼凘炀的眼泪闸门也没关上。

刘胜男又好气又好笑,说你怎么在这里今天不是等我一起回家吗,害得我担心死了。


顼凘炀头也不抬,刘胜男感觉到好像有点不对劲。平常小孩的状态都是欢喜闹腾的,今天不明不白哭了不说还故意不理自己。她试探着问你怎么了,却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她蹲下来,像十几年前一样,小心地拨开顼凘炀的手臂,看见她哭红的眼睛和皱在一起的鼻子。


“到底怎么了?”


依然没有说话。



刘胜男想起以往任何一次顼凘炀哭鼻子的原因都很简单,要不就是因为她不理顼凘炀,要不就是因为有其他人在她身边导致她没能顾上顼凘炀。




马玉灵?




刘胜男又觉得好笑,小孩知道些什么啊,马玉灵只是同事关系。她刚要这样开口和小孩解释,顼凘炀突然抬起头来,委委屈屈地盯着她,说刘胜男你干吗啊我真的好喜欢你。




刘胜男愣住了。




07.

你眼底的温柔

也为我保留

心的寄托



“你有没有对我心动过?”



没有心动过吗?怎么可能。

顼凘炀就那样站着,低着头认真又笑嘻嘻地看着自己,许久没注意的小孩已经比自己还要高一截了,“单马尾的小星真的很飒。”她的脑中只留下这一句话。


少女着裙站立,手背在后面可爱地歪头朝你笑,亮亮的眼睛闪烁明净,靠近时却又问要一起吃冰淇淋吗?


刘胜男印象中的一直是身边吵吵闹闹一心向着自己的顼凘炀,但是现在想想,其实这样的顼凘炀应该在学校里有很多男孩子喜欢才对。刘胜男突然在心里泛了一股酸味。




“宇宙之外有什么?”



“除了你,什么都没有。”



记忆里的小星耳朵红红,明亮地朝自己笑着,无论多少次表明心意都不觉得厌烦。




如果说以前一直把我当小孩子看,那么现在我长大了,你会不会有对我心动过呢?




顼凘炀没说出的话,好像她已经可以接收到了。





“我是真的,喜欢你,你可不可以不要理那个人,可不可以喜欢我,一下?”




少女的发丝因为哭泣而散落在额前,整个人缩成一团颤抖着,看起来乱七八糟的局面却因其用力攥红的指尖和终于启齿认真表达的心意变得可爱起来。




刘胜男知道这次是真的,在她颤抖着、哭泣着断断续续说出那句话之前,就已经知道了。





顼凘炀没敢再看刘胜男,又想把脑袋埋入膝中,却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拉力,她刚想惊慌失措挣扎抵抗,下一秒却刚好直直落入刘胜男的怀中。




抬头一看原来刘胜男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地上,现在正笑弯了眼睛抱着她,右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后脑勺给她顺毛,看起来心情很好也很满意。




与以前回应心动话题的时候不同,刘胜男这次一点也不惊讶。





“当然了。”




“我再也不跑啦。”

















――――――――――――

*最近真的很喜欢星树,星树的透明浪漫清澈,是这个宇宙里真正的独一份。

摘星种树的名字很浪漫,细水长流默默陪伴守护的感情也很浪漫。“我们其实关系一直都挺好的,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突然被大家关注了。”

星树让我想起北京车水马龙的街道和居民楼之间的天空,好像这样的友情只是戴着耳机跑去马路旁垃圾桶扔垃圾,然后再笑着跑回来和你挽手逛街一样。共同呼吸北京的空气,被照耀着北京的阳光。真好,真的。很生活,很可爱。


评论(9)

热度(25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